貝爾法斯特

微博:梨梨梨梨梨_Rita,脑洞巨大,填坑慢

【许墨x我】寂寥

这段时间我活得像是在梦境里面一般。

其实我打从出生开始到那些事情发生之前我一直都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么玄幻的事情发生。

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居然在一夕之间变成了废墟。

就因为那个自称是我的女孩子。

一个女孩子居然有翻云覆雨之能,这是我在碰上她之前觉得天上下红雨都不可能会发生的事。

我曾经以为所谓的翻云覆雨之能不过是别人对于有极高权位或者财富的人的夸饰而已,没想到还真的会有字面上的意思出现。

就算是面对着整个队的特警,她也能安然立于不败之地。

不死不灭,心中对爱极轻蔑。

我第一次知道居然有人能够用着我的脸,都能这么有气势。

其实有时候我还挺羡慕她的,拥有绝对的实力,什么事情都能够解决,不用因为自己的弱势搞坏了事情原本的进程。

“悠然?”许墨的手在我面前挥挥,我猛地惊醒过来,茫然的反问他:“怎么了?”

“没事,”他温柔的笑着:“只是你一直都不回复我,稍微有点担心而已。”

啊……

“我没事,刚刚只不过是想到另一件事情。”脸上挤出笑容,我敷衍道:“我要回去了,今天谢谢你。”

虽然说之后还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但是嫌隙只要出来了,就不会再有愈合的一天,可能只会越来越大,也可能只会保持着那条小小的裂缝,维持一辈子。

“不留下来看看你最喜欢的烟花吗?”他抿起唇,视线落在地上,语气寂寥。

他……我怔了怔,不知道从哪里生出了一股勇气,拒绝了他的邀请。

“不了,都这么晚了,我该回去了。”

我摇了摇头,坚决的转过身。

但是正要迈步的时候,异变突生——

我忽然间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

再次醒来,不知道为什么我身处的地方从视野极佳的乐园酒店窗前变成了一片废墟。

我动了动脖子,还没等我明白自己身上发生的事,便看到了站在一旁的高大挺拔身影。

是Ares。

说好的烟花并没有绽放,单独站在一旁的身影衬得这一片废墟更加的荒凉。

Ares似乎是发现我醒来了。

我抬起手,正想跟他打个招呼,没想到却突然间被对方暴力对待。

“最后一次警告。”Ares伸手掐住我的脖子,五指冰凉,他的手差点就能圈住我的脖子,仿佛只要一用力便能折断那脆弱的颈骨。

我握住他掐着我脖子的手,唇上的角度增加,媚眼如丝。

“你之前不是想要我留下来陪你看烟花吗?”我笑着问他:“我这不就已经留下来陪你了吗?”

他的手劲很大,在听到我说这句话之后力度猛地加大。

外来的力度抵到喉管,喉间一痒,我呛咳出声。

哎呀,这个男人真的,对于自己爱的人以外的人都这么残酷啊。

“你现在掐死我了也没用。”我抬眼看进他眼里,他眼睛里面有我的小小倒影,蓝色卫衣鹅黄色裙子,中长发乖乖的披在肩上,一点攻击性都没有,是我曾经最喜欢的打扮。

可是我现在不喜欢了。

我继续慢条斯理的跟他说:

“你掐死我了,那么你最爱的那个人,就跟着我一起没有了哦。”

“那么这个时候,”我伸手抚上他的脸颊,笑容满面,“你还有这个勇气下手吗?”

“你不是她,”Ares声线低缓,语气冰冷,黑眸漫过冰冷的光泽,“你一直占据着她的身体,死了更好。”

他眯起眼,唇角微抿。

我知道,他说这话的时候不是在逞强,而是真的想着要杀了我,然后利用他的聪明才智把他爱的那个“我”像是抽取萃取物一样抽出来放到另外一个容器上面,让“我”以另一种方式活过来。

可是我知道。

这个方式治标不治本。

只有让我和“我”都一起死去,我才不可能会出现。

因为无论怎么样都好,“我”都有可能会经历无比绝望的那一刻,然后重新剥离出一个我。

我歪着头,头发落到他手上,一副极为无辜的样子:“我死了又怎么样?你尚且自身难保,又怎么保护得了你心中的那个人,一辈子都不碰到那些负面的事情?”

那一瞬间,我看到他眸色比窗外的月色更苍凉。

如果现在他面对的人是“我”,“我”肯定会很心疼他这一刹那的脆弱。

可现在面对Ares的人是我,我早已经对他没有任何感情,我更知道我在他眼里是完全黑色的。

“再加上,你要是这样做的话,她还是她吗?”

不是。

我替他回答。

所以我这么理直气壮,所以我这么无所畏惧。

事情不到最绝望的时候,Ares是一定不会启动基本上等同于走进绝路的那个计划。

Ares沉默,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有见及此,我脸上的笑容更加的灿烂。

“你是永远不可能阻止我的出现,”

“她是纯白,那么我就是纯黑,这个世界上只要有光明,肯定会有黑暗。”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夜风猎猎吹响我们的衣角。

这仿佛是休战的信息,Ares一下子便松开了手。

他缓缓抬起头,捂住了右眼。

我能够听到他的声音已经不像是刚才那么冰冷,微弱的掺了一点软弱。

“我会有方法把你们分开。”

“你不会得意很久。”

我摸摸自己的头发,笑容没有因为他的威胁收敛,反而是更加灿烂。

“那我就等着,”视线落在地上:“战神的凯旋。”

话音刚落,那道修长的身影消失无踪。

我拍拍手,一屁股坐在那堆废墟瓦烁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

可能是嘲笑自己,也有可能是嘲笑那个“我”。

那个愚蠢的“我”,可能会到死都不知道Ares对她用情多深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