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法斯特

微博:梨梨梨梨梨_Rita,脑洞巨大,填坑慢

【李泽言x我】理想迷宫

众所周知我不太懂改标题

瞎写有关于19章剧情+迷津的几句话

灵感来自于“不必忧心于许多事,一辈子安全快乐,美满幸福。”和新剧情,李泽言希望女主能够一辈子平平安安的,但女主的命运却……

突然间被虐到




“不必忧心于许多事,一辈子安全快乐,美满幸福。”

李泽言说过的这句话犹在耳边,温柔低沉的声音恍惚仍然能够震动我的耳膜,但是说话的这个人却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雪下的很大,纷纷扬扬的慢慢没过脚踝,出门之前穿的衣服已经不足以抵抗越来越深浓的严寒。

整个城市被厚厚的积雪掩盖,就如另一个阿特兰提斯一样,被天灾所毁灭,犹如末日降临一般。

我不由自主的抖了抖,伸出双手放在嘴边呵了一口气,又用力的搓了搓,但是都不能够让已经开始逐渐麻木的双手回暖。

这个世界除了我以外,没有任何人,不可能会有任何人。

这是我建构出来的世界,这是我最希望能够存在的世界,这是我能够逃避的地方。

因为现实太过残酷。

无论是之前跟李泽言一起吃饭,还是昨天在华锐分部热烈得几乎能够把人的灵魂燃烧殆尽的深吻,都是假的。

都是我一个人的梦。

都是我虚构出来的妄想。

在现实之中我们没有可能像是像我幻想一样一起吃饭,让我们的感情再进一步。

我抬起脚往前走了几步,抬头看天苦笑。

因为现实之中……我已经被“杀死”一次又一次,我的人生陷入了这个无法逃脱的轮回里面。

那个曾经希望我能够长命百岁,一辈子安安乐乐的人,将我护在怀里,举起了闪烁着寒光的匕首。

我活的痛苦,要亲手把我“杀死”的他又何尝不痛苦呢?

我在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心里面想的最后一件事,也是最浓烈的希望——

那就是希望自己来生活在一个理想中的世界里。

那是一个没有纷争、没有灾难,简单得如同孩子纯真心灵的梦幻乡。

然后我真的来到了这个理想世界里,所有人都跟随着我陷入了沉眠之中,生活在这个世界里面。

但是虚构的一切往往都是特别脆弱,特别容易被突破的,只要有那么一点点不合理,就能够从那些不合理撕出巨大的漏洞。

所有表面的一切都分崩离析,脆弱如天空上的泡沫。

那一切表面的美丽就像非常拙劣的谎言。

我根据自己仅有的记忆,往华锐的方向走。

没有人,没有动物,没有任何有生命的东西,只有寒风呜呜的吹。

北风尖啸,几乎能够撕裂我的耳膜。

雪下的越来越快,也越来越多,我快要被雪围住,抬不起脚了。

腿脚接近完全麻木。

耳边莫名其妙的想起了一句话。

“不管你怎么走,最终都只能和我殊途同归。”

我躲进了华锐的大门里,看着楼层表上最顶端的总裁办公室,眼泪终于忍不住一颗又一颗的掉下来。

你想要跟我殊途同归,但是我不愿意。

我不愿意。

我不愿意……你要跟我一样经历如此残酷的事实。

所以哪怕这个世界是我多么喜欢的,我都要走出来。

为了拯救李泽言,让一切都走上命运的正轨。

当我有了这个想法之后,这个被冰封的世界开始像被按下了快进的影片一样,渐渐加快崩坏。

一切开始变得纯白。

我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身边风声呼啸。

在我与自己的幻想抗争的那段时间,我听到了很多声音。

最大的声音是我跟李泽言。

“为什么要离开?这里没有战争,没有纷争,我也不用死,”我的声音里面满满都是惊慌与悲痛:“就让那个人帮我这个世界毁灭了,剩下Evolver然后再醒来不好吗?”

“那么我们都不用死,Evolver不用遭受到普通人的清洗。”

“为什么要让这么软弱善良的我决定这一切!”

说到最后,我的声音接近失控。

我明白,但是我不可能为了我自己一个人,牺牲所有人。

如果继续让另外一个我主宰着自己的身体的话,那么一切都将会不可收拾。

另一把声音是李泽言的,温柔低沉。

“害怕的话就跟着我走,也很浪漫。”

鼻端恍惚抽到了山茶花的香味。

“你乖乖待在那里,我回去找你。”

这句话曾经让我无比安心,但是我很清楚的明白到,现在这个时候我不能够呆在原地让李泽言来找我了,我要自己学着走出这个迷宫。

“哐”的一声,有什么碎裂了。

再一次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那把闪着寒光的匕首,还有李泽言痛苦的表情。

他的眼泪落到我的脸上,很烫。

我伸手握住他握住匕首的手,慢慢往下送。

“我愿你不必忧心于许多事,一辈子安全快乐,美满幸福。”

“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属于我的声音缓缓响起,在李泽言蓦地睁圆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我微笑着的倒影。

然后。

已经损坏的怀表突然间飞快的倒着走,那个曾经满怀着我所有希望的世界彻底碎裂。

在那个阴雨连绵的下雨天里,沉默寡言的青年扶住我的腰,黑紫色的眼眸中是隐忍的情绪。

世界停止了前进。

这是我与这位奇怪的青年第一次相遇。

但也许已经是他和我第无数次的相遇。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