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法斯特

微博:梨梨梨梨梨_Rita,脑洞巨大,填坑慢

【李泽言x我】奇怪的测试表

李泽言在收拾书房的时候看到了一份奇怪的小测试,看上面的笔迹应该是自家的那位小夫人写的。

也就只有她喜欢鼓捣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握着那张薄薄的纸,眼前仿佛能够看到小夫人把这份奇怪的测试打印下来之后坐在他的椅子上,晃着小腿趴在桌子上写字的情景。

1.李泽言的超能力是?

时间操控。

小夫人写答案的笔迹干脆利落,似乎根本不用思考便能够想到答案。

2.你初入恋语市时,他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

这次答案线上出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答案。

大惊小怪、你来干什么?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还有六个大小不一的圆点点,似乎显示出小夫人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那无语凝噎的心态。

李泽言凝眉想了想,拔开钢笔的套子,写下了几个英文字母。

如果不算上小时候的事,他们第一次相遇应该在一个下雨天,她差点被车子撞到,他用了Evol把她救回来,却发现她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停滞而一同顿住了动作。

出于好奇,他问了这么一句。

力透纸背的字迹在一旁写着:Evolver?

3.李泽言从迪拜回来给你带的纪念品是?

骆驼木雕!!!

线上除了答案以外还多出了三个感叹号,以及在括号里面的一句话。

(虽然我并不讨厌他送给我的任何东西!!但是我真的没有这么喜欢骆驼!!)

嗤。

不喜欢骆驼,那么是谁到现在还抱着他上年送的骆驼抱枕睡觉?怎么拉都拉不开?

李泽言嗤之以鼻,又在纸上落下几个字。

“口是心非。”

4.李泽言开的餐厅叫什么名字?

Souvenir!

伴随着答案,除了熟悉的感叹号以外,还有熟悉的括号里面一句话。

(都怪他啦!为什么做饭要做得这么好吃!好好一个总裁不当还要兼职厨师?!我都不能够当一个贤妻良母了!)

小夫人每一次跟他抱怨时鼓着双颊,小脸红扑扑的神态仿佛就在眼前。

5.儿童节时,他带你去游乐园体验的什么项目?

时空……旅人??

儿童节时发生的事,他也差不多忘了,不过依照仅存的记忆来看,小夫人应该没记错。

6.如果用一种味道来形容李泽言,你觉得他会是什么味道?

这条问题以及下面的全部都是开放式问题,纯粹看答题者想要怎么作答。

他本来以为按照小夫人的懒劲,每条问题都肯定只会写一两句,可是没想到一眼扫下去,小夫人软绵绵的字迹密密麻麻的填满了整张纸。

如果用一种味道来形容李泽言……我会用檀香来形容他。

李泽言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严肃严谨庄重,还有身份摆在这儿,就像是高高在上的神祗,所以我一直都不敢在他面前胡作非为或者表现出自己的跳脱做法。

檀香都味道很庄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这种味道。

但是后来我跟他的认识深了之后,我就知道其实李泽言是个外冷内热的人。

他真的很像檀香,味道庄重但是浓郁热烈,还带着几分甘甜。

外表虽然让人看起来感到很可怕,认识久之后就会发现他有温柔炙热的一面,只要是他放在心上的人,他都会尽自己的全力为那个人做很多事。

他的性格不霸道。

要不是只能够用一种味道来形容,我还想说他的味道是焦糖布丁。

焦糖微苦但是布丁绵软甜蜜,更像是他每一次让我一次又一次把策划案改好,然后在给我不同的奖励。

不过无论是什么味道都好,他是我的李泽言,我都喜欢。

“……”

李泽言把那篇长长的答案看完之后陷入了沉默之中,过了半晌,唇边的弧度柔软上扬。

李老师的读后语只有两个字:笨蛋。

7.如果再给你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你还会选择再次去到华锐和他争辩吗?

当然会啊,为什么不呢?

先不说我们以后的未来,当时我的公司陷入了危机之中我身为影视制作人兼公司老板,总不能够看着自己的公司、爸爸留下来的财产让我毁掉吧?

所以无论怎么样都好,我一定会再一次去到华锐跟他争辩,获得一个争取的机会。

为了爸爸也好,为了我也好,我必须要这样做,不然我过不了我这一关。

而且,我知道了如果我勇敢起来去跟他争辩,我们之后的人生都会纠缠在一起,我现在还不想放开他,还想牢牢的把他抓住,与我一起到过人生的漫漫长路。

那么,我又怎么会选择不去找他争辩呢?

我不后悔我现在的人生,不后悔任何我曾经做过的决定。

只要有他在,我永不后悔。

翩若惊鸿的笔迹缱绻的落下,他黑紫色的眼膜里面是满满的温柔光芒。

“只要你愿意,多久我也陪你。”

“我从不食言。”

8.他最温柔的一面是什么样子?

问题下面的空格留下了一团深深的墨迹,小夫人的字紧随其后,前面几个字跟后面几个字字迹稍微有点不同,可以看出来她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一直都在犹豫思考。

嗯……最温柔的一面……呃……

一堆乱七八糟的语气词,这个问题就这么难回答吗?

李泽言皱起了眉头,往下看了下去。

他最温柔的一面应该在我梦里吧……就我们去山茶花博物馆……我在迷宫里面迷路时候睡着的那一次……

一串用的不太规范的省略号之后,是小夫人无比激烈的感叹号。

梦里面的他真的超温柔好吗!!

我躺在山茶花海里!他撑着下巴,从上往下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光影错落在他的眼神里,又迷离又温柔。

他还帮我弄了头发,带了山茶花!还跟我说还不错!那句还不错温柔缱绻得柔肠百转!我当时心里面第一个反应就是——

这人怎么这么甜!我他妈快要醉死在他的声音里面了!!

呜呜呜呜可是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就突然间醒了!

生气!!

“……啧。”李泽言的眉头紧锁,经由这一段的提示,他也逐渐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事。

怪不得她醒来之后反应这么奇怪,一路不停的傻笑还说些奇奇怪怪的话。

原来是做了这么一个梦。

不过答案到这里还没完,小夫人又补充了几句话,这次的语气倒是变回正常了。

不过现实中的李泽言也很好,他会怼我,会对我温柔的笑,会骂我笨蛋,会和我一起商量着怎么样去渡过难题,这才是鲜活立体的李泽言,只有温柔的他并不是我心目中最深爱的李泽言。

现在的他已经很好了。

无论怎么样的他都足够好。

拿着纸的手指微微用力,那张写满了字的纸被按出了几个皱褶。

李泽言拿着笔的手放下了笔,按在了眼睛上。

从脸上也许看不出来李泽言对这一段答案有什么感觉,但是从耳朵尖尖开始蔓延到脸颊的红潮却让答案昭然若揭。

他突然好想那个现在应该在回程飞机上的小夫人,想她现在就出现在他面前,想拥她入怀,深深的亲吻她,告诉她深藏在心中浓烈却张扬的情意。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堪堪能够按住胸臆间激荡的情感,继续看那张测试表。

9.如果要你为李泽言准备一道丰盛的晚餐,你会准备哪些菜肴?

小夫人这一开始干脆利落的写下了Pass!后来又把它划掉,纸张上一个一个蓝点点表现出对于这个问题她真的真的非常犹豫。

她不会做菜,如果煮速冻食物也算是菜的话……那就算是会吧。

这个问题也怪不得她完全不想回答。

李泽言捏着眉心,“呵”的一声发出了轻笑。

她又用笔尖戳了戳纸面,留下不知所谓的墨团,然后才认真回答了这个问题,但是答案还是这么啼笑皆非。

速冻食物盛宴行吗?

超市里面所有速冻的东西我都能做,只要他不嫌弃,我能给他做个速冻满汉全席。

答案的末尾似乎是小夫人自知理亏,画了一个又一个小心心。

“不用你做,这些事情交给我就可以了。”

“你只要一直待在我身旁,只要光是对着我笑,我就愿意继续为你付出一切。”

也许是刚才小夫人毫无保留的彩虹屁感染了李泽言,他在下笔写评语的时候也比刚才要更放得开,要更甜蜜一点。

10.你们在恋与市相遇相爱已有三年之久,请对他说一句你最想说的话吧!

小夫人的笔迹一下子要比前面九个答案都要来得严肃庄重。

我愿你不必忧心于许多事,一辈子安全快乐,美满幸福,也许我们两个在这个世界上只能算得上是渺小的一员,但是我会在余生尽力让我们得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

“我亦如此。”

他把钢笔的帽盖扣回去,脸上的笑容根本收不回去。

他刚把那张写满了评语的测试表重新塞进小夫人书桌的抽屉里,她专属铃声突然间响起。

“喂。”

“嗯,真的不用我去接你吗?”

“那好,今晚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布丁?布丁可不能当饭。”

“……笨蛋,我知道了。”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