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法斯特

微博:梨梨梨梨梨_Rita,脑洞巨大,填坑慢

【李泽言x我】小屋剧情改编2

他分不清女孩是在生气还是哭泣,也搞不懂她为什么突然间就红了眼眶。

这面前强忍着泪水的女孩,让李泽言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幕。

相似的场景,相同的红眼眶,不过一个是被足球踢倒的沙堡,一个是被他拼完的龙猫。

“你……”

已经长大的男孩似乎明白了什么,但又好像还是什么都没明白。

李泽言的嘴唇几次张合,却还是说不出那三个字。

她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死死的盯着地上的拼图。

空气变得沉重,连时间的流速也似乎变慢了。

良久的沉默之后,李泽言从书架上抽出了一本书。

也许他们……好好冷静一下,就能回到以前的模样了吧。

他也不知道自己拿了什么书,只是想尽快逃离这一片骇人的沉默之中。

就在此时,女孩在他身后轻轻的呜咽出声。

这轻微的像是幼猫叫声的呜咽让他不由自主的僵在原地,手中的书重若千斤。

他的脚上是坠了百斤重石一般,怎么样努力也无法抬起离开书房。

女孩从死死盯着地上的拼图变成死死盯着他的背影,红红的眼眶掉出了一颗眼泪。

“李泽言……”她含糊的唤出他的名字,猛地伸手擦了擦脸上的眼泪:“你究竟知不知道你很过分!”

过分……?

为什么?

他究竟做错了什么?

他一直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生气,好像是从很久很久之前,她有时候的情绪已经有点奇怪了。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做早餐那次开始。

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

同居之后,他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想对她好,她现在居然觉得他过分?

可能说出来很矫情,但是他的确感到了心痛的感觉。

他会觉得很伤心,会觉得很难受。

但他是一个成熟的男人,比她整整大六年,她尚且还像个孩子一般,自己又怎么能够跟着一起这么幼稚呢?

六年时间,他必须要背负起承担一切的责任。

“你看!你为什么又不说话?”女孩声音里面的哭腔满满,眼泪一颗一颗的掉落在那幅挺着白肚皮的龙猫拼图上:“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不高兴?你为什么总是想要跟我冷战?你以为这样子我们的感情会因为冷静下来而回到以前吗?”

“我们只要有一件事不好好说清楚,那都是有可能在某一天会成为我们感情破裂的导火索!”

“你比我大这么多,难道你还不明白这件事吗!”

“为什么你这个人这么奇怪,”女孩狠狠的倒抽了一口气,手脚并用的从地上爬起来,一步一步走到仍然背对着她的李泽言的背后,“其他的事情你一直都说要好好解决掉,不了解的地方就要去了解,可是在我们的感情方面,你却像一个缩头乌龟。”

李泽言哑口无言,抓住书的手却指节泛白。

他始终还是不打算说话,女孩不禁有些气馁,但是下一秒又立刻给自己打气。

他不爱说就她来说啊!他们两个是相爱的,为什么要因为这点事情伤了互相的感情?

她虽然是第一次谈恋爱,但是以前刷微博的时候都看过很多很多例子,也看过很多很多感情失败的人给了建议。

建议五花八门,但是每个人都肯定会说的只有一点。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好,都要好好解释清楚,让对方知道你怎么想的。

李泽言这人很内敛,他不喜欢把自己的感情说出来,那就让她一点一点引导出他的想法。

为了他们的感情可以继续下去,丢脸一点又怕什么?

“你真的很过分。”她伸出手从背后环住他的腰,眼睛还是红红的,像一只雪白的小兔子:“你不明白那就问啊!为什么要每一次都不理我?”

“你知道我也很生气吗?除了生气以外,更多的是伤心。”她把脸埋在他背上,把所有眼泪都擦在他的衬衣上,满心委屈:“伤心的是你为什么总是不愿意明白我在想什么。”

他手上的书“咚”一声摔到了地上。

“你……”他感觉嗓子很干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女孩的手指用力的缠在他腹前,似乎今天的事情不搞定她就永远都不放手似的。

他真的现在才知道原来她不喜欢冷静这个方法,他也现在才知道原来她一直等着他的询问。

他一直都以为,只要他们冷静下来,她就能够消气,就能够想通。

一开始听到女孩这样说,他只觉得心里面有点不舒服,但是想明白之后,他的心软的都要化了。

她是愿意为他们之间的关系而努力的,他也不只是单方面为这份感情而付出。

他第一次谈恋爱,有很多事情不会,他一直都在默默的学习。

但是今天女孩的做法还有说的话都在告诉他,他们可以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李泽言浅浅的叹了一口气,手掌覆上女孩的双手:“你为什么会生气?”

“其实我不是因为你帮我做了早餐或者你拼了我的图而生气。”

“其实我最生气的是自己,明明每一次我都想为你做一些东西,想给你一点惊喜。”

“但是到最后总是莫名其妙的搞砸。”

“我们刚刚才同居,我也想为你做点什么。”

女孩的眼泪浸湿了他背部一小块衬衫,这些液体烫得他有些心疼。

这个笨蛋。

“我感觉自打我们认识之后,很多事情都是你在帮忙,所以我就想在我力所能及的地方帮帮你。”

“我想更多更多的,进入你的生活里面。”

话音刚落,女孩感觉到自己死死扣在李泽言肚子上的手被他轻轻的扯开。

她心中一凉,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便已经落入了一个炙热的怀抱之中。

他的双臂很用力的把她箍在怀里,温热的鼻息抵在她的颈侧。

“好。”



评论

热度(44)